欢迎访问安阳市残联--党风建设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风廉政 > 党风建设

坚持廉洁从政 共筑法治“中国梦” 市残联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党总支 发表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4238

    2016年12月6日市残联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了法制教育讲座,残联机关、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就业中心及安阳市聋儿语言训练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崔献文讲到,法治是现代文明的制度基石,是走向现代文明国家的必然选择,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发出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号召,强调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这一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勾画了更加明晰的奋斗愿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指明了前进方向。

    新形势下,各级干部要驾驭好自己,树立法律权威,保持立场坚定,保持心理平衡,分清辨别是非,要牢记“道德底线”、“纪律红线”,强化“禁区”、“雷区”的意识,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恪守准则,按准则来衡量自己、规范自己、警示自己。努力做到:眼不花、嘴不馋、手不伸、心不贪,不义之财不取、不仁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沾,抵制诱惑、拒绝腐败。要时时刻刻头脑清醒,每分每秒思想紧绷,拒不触碰法制高压线,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将所做的每件事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为残疾人服务上去,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共同实现美丽中国梦。

 

                                                                             市残联机关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