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残联--法律法规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法律法规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关于在全市开展疑似残疾人筛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753

关于在全市开展疑似残疾人筛查

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残联:

       目前,我市共有持证残疾人12.53万人,持证率为33%,明显低于全省平均40%的水平,为提高全市残疾人办证率,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享受国家惠残政策,经党组、理事会研究,决定在全市自下而上全面开展疑似残疾人筛查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筛查方式

      以社区(村)为单位,充分发挥社区(村)残疾人组织和专职委员的作用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有可能符合残疾标准的疑似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填写安阳市疑似残疾人筛查工作登记表(见附表)。

      二、筛查与上报时间

      1、筛查阶段:2019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

      2、汇总上报:2020年1月10日前上报市残联组联部。

      三、评定办证

      各县(市、区)残联要建立、完善下乡进村巡回办证制度。从2020年1月开始到2020年6月30日,组织残疾人证评定人员,对此次排查出的疑似残疾人,分期分批开展评定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办理残疾人证。

      四、要求:

      1、要充分认识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保障残疾人依法享有各项优惠政策,为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推动残疾人奔小康进程做出贡献,切实解决我市残疾人办证率偏低的问题。

      2、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残疾人办证率偏低问题被市委巡察组列为重点整改内容,市残联整改方案已上报市委巡察组,各县(市、区)残联一定要高度重视,按时完成筛查和残疾人证评定办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