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残疾人证迁移程序

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7768


近期残疾人反映,因户口迁移而造成残疾人证与户口不在同一辖区,在享受有关政策方面造成诸多不便。经研究,现将办理残疾人证迁移的程序如下:

一、残疾人向原办证单位提交残疾人证原件、迁移申请书、迁入地户口本(复印件)。

二、原办证单位收回残疾证原件,加盖注销章后,与迁移申请书一并存档,并在办证系统上办理注销手续。

三、原办证单向迁入单位开具注销迁移证明,同时提供两年内的档案(申请表、评定表)复印件并加盖残联公章。

四、办证时间超过两年时间的,原办证单位开具注销迁移证明和原残疾证复印件加盖残联公章,并在迁移证明中注明该残疾人评定信息

五、迁入地残联根据原办证单位提供资料为残疾人重新办理残疾人证,并在上报市级残联中注明迁移。

六、办理两年以上的残疾人证,迁入地残联需判断办证人现状是否符合原证等级,如残疾人症状变化不大,可按照原办证地资料办理。症状变化明显的需到鉴定医院(或理事长三人以上)重新鉴定等级。

 

                         安阳市残联组联维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