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残联--康复机构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康复机构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康复机构

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来源:康复部 发表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11742


       科室总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临床医师及康复技术人员10名,配备了先进的康复设备和训练工具。开展了粗大运动功能评估、精细运动功能评估、Peabody运动发育评估、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估(PEP-3)、Gesell发育诊断法等评估项目。设有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语言治疗、感觉统合治疗、痉挛肌治疗、脑循环治疗、步态减重训练、肌兴奋治疗、特殊教育等康复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康复技术和经验,专门从事脑性瘫痪、精神发育迟滞、语言障碍、孤独症、缺 血缺氧性脑病后遗症、脑炎后遗症、脑外伤后遗症、感觉统合失调等疾病的康复治疗。同时对早产、多胎、窒息、核黄疸等高危儿进行早期筛查、早期干预。创造了 一套集传统医学手段与现代康复技术于一体的先进治疗体系。

中心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有宽敞明亮、温馨的运动训练室,作业治疗室,语言训练室,拥有各种先进器械的理疗室,以及感统训练室,特教室等

一、科室开展评估项目有发育评估、运动评估、语言评估、智力评估、感觉统合评估、日常功能评估等。
 二、诊治范围: 脑性瘫痪康复、语言障碍的治疗、精神发育迟滞的治疗、智力低下综合征、脑瘫高危儿的早期干预指导、臂丛神经损伤、缺血缺氧性脑病、脑炎、脑外伤等后遗症康复、孤独症,自闭症治疗。
三、康复治疗项目
  运动疗法(PT)、作业疗法(OT)、语言疗法(ST)、蜡疗
  特殊教育(集体治疗)、感觉统合治疗、音乐治疗、针灸、推拿、引导式教育。
  物理因子治疗:脑循环治疗、肌兴奋治疗、痉挛肌治疗、经络导频治疗。

四、特色活动   

开展户外游园活动,定期带领孩子们到公园,安阳名胜古迹,坐大巴有安阳,了解生活中的礼节,公共秩序,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习生活常识。在中国传统节日,我们会为孩子准备传统食品,让家长参与其中,在康复训练同时感受到节日气氛,我们智力感统课,孩子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带领孩子参加社会实践体检,我们与幼儿园联合,让孩子体验幼儿园生活,上体育课。得到家长好评。我们又开展了家长课堂,康复师定期为家长上课,在训练中遇到问题我们一一回答,让家长在家里也更好配合康复训练,让孩子在院在家接受专业康复训练,使孩子们更好更快的康复。

科室自成立以来,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技术质量和服务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定期选 派优秀人员到省内各康复机构进修学习,引进先进的康复技术,全面提升了科室的业务水平及技术力量。儿科康训室全体医务人员将以精湛的康复技术为患儿的健康提供优质的服务,使他们能够生活自理,走向课堂,走向社会。